ads

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Galerie Bistro

2008年7月26日
「galerie bistro」在南京西路內悄悄的成立了
他們是一家重視傳統原味與道地作法的歐式料理餐廳
最大的訴求是提供客人原味、健康、零負擔的料理態度
成立之初嘗有人好奇問門有關這一大棟白色花園洋房的由來
Galerie的主人翁Ely小時候在這六十年前由曾祖父購入的
昭和六年起建的洋房裡長大
從小就對美食有熱烈興趣的她也赴瑞士攻讀飯店管理
直至前些年,在這個房子空置了20年之後
她決定在這個小時後曾冠蓋雲集的白屋子裡成立餐廳
這棟充滿後殖民時代風格的洋房
在經過內部的大幅整修
並保留了80年來的原始樣貌之後
正式開張營業
為了打造心目中最完美的餐廳
在籌備之初她特別飛到英國、巴黎
實地走一趟歷史悠久的餐廳
規畫出餐廳的設計元素
因為他期待多年之後
Galerie Bistro也會成為歐洲有的百年老店一樣
在Bistro的戶外用餐
白天何夜晚的氣氛大不相同,各有風味
當天氣太熱時,他們會貼心的遞上扇子
讓您覺得自己好似歐洲貴族般
當冷風來襲時,也準備了毛毯、點上暖爐
體貼的讓您保持溫暖
圍牆邊種的是整排的桂花樹
希望下次您經過時剛好一陣微風吹來
陣陣的桂花香
將位您開啟美好、悠閒的用餐氣氛
當初因為特別的日子
而選擇造訪這家餐廳
由於外觀與內部裝潢的差異
讓第一次光臨的我
一進入內部餐廳
讓我對於內部裝潢與外表建築的對比有了深刻的印象
(感覺好像要穿西裝或是貴婦才會蒞臨的地方)
但由於當時最後的一道甜點
讓我愛上這個地方
那就是他們的招牌"焦糖香蕉萊姆薄餅"
這個甜點是讓我想再來吃的原因
偶爾來點個一兩樣菜
最後還是必點這個甜點做個句號
來滿足我最後的口慾
Address: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2號
Opening Hours:週一~週日1100-2200
Telephone:02-25589096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