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蒙馬特影像咖啡館

每次上完課
總是在洗手時才發現
那受傷而不自覺的手指
這是一種沉溺
一種只想完美的努力
雖然這一切不值錢
卻值得
想起那烏黑的雙手
溫柔的蠻勁
為的是屋簷下的負荷
那種辛苦,我體會過
那種痛楚,我體會過
那種危險,我體會過
正因體會
所以瞭解
如今佈滿皺紋的雙手
更顯滄桑
朱自清的背影
有著父親跨越鐵路的情感
每每我所望見的
是多了一付老花眼鏡
彎著腰,注視著機器
熟練操作的雙手讓我偶爾忘記
那漸逝的歲月
讓我瞭解不求回報的
讓我瞭解無不勞而獲的
讓我瞭解人生道理的
是你
雖然無法走相同的路
相同的是
都有一份需付出與守護的精神與態度
雖然我們是傳統的父子
卻有著不需言語的語言
<祝天下父親,父親節快樂>

蒙馬特影像咖啡館
Address: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131巷13號
Telephone:02-28624347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