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位於新竹縣北埔鄉
佔地約70多公頃是台灣國際級的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是一個以動物、植物的自然生態
結合休閒、育樂的大規模生態農場
規劃出金剛鸚鵡區、可愛動物區、亞馬遜雨林區、空中植物區、
有毒物區、美食天地、綠野廣場、景觀廁所、國際會議廳、熱帶風情屋
以及客家古厝文物區等,共38個觀賞區
綠世界生態農場-天鵝湖
天鵝湖為自然湖泊,在園區的規劃下
變成了一個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主題公園
這裡有許多的天鵝、鵜鶘、雁鴨、鴛鴦等
民眾來到這個主題公園便能更了解自然生態
特別在大約每年中秋節前後,遠從西伯利亞的各種雁鴨
會來到這個自然的湖泊棲息,待到隔年兒童節前後會陸續返回西伯利亞
而有留下來的雁鴨,便在這裡繼續孕育牠們的下一代
為天鵝湖增加生力軍
綠世界主題公園-仙人掌公園
仙人掌遍布整個主題公園
綠世界園方從仙人掌的原產地在中南美洲、墨西哥、美國亞利桑那州
收集了1000多種各式不同的仙人掌
許多仙人掌都已經超過100年以上
仙人掌每年開花1至2 次,開花期間數十萬的花朵
色彩繽紛蔚為花海,主題公園內瀰漫著花香,令人心情愉快
綠世界生態農場-水生植物公園
水生植物公園是亞洲最大的水生植物公園之一
在水生植物公園內有台灣萍蓬草、台灣水韭、埃及紙莎草等
各種沉水、浮水、挺水、漂浮等大約500種珍貴的水生植物
每到水生植物開花的季節時,斑蝶便會來此採蜜
遊客便可以同時看到難得一見的景觀
綠世界生態農場-鳥類生態公園
鳥類生態公園是綠世界中最特別的主題公園
公園模擬鳥類自然生態環境,構成一個天然鳥園
叢林中上百種各式各樣的鳥在遊客身邊飛翔覓食
充斥的鳥鳴,讓您身歷其境彷彿置身於原野叢林中
綠世界生態農場-蝴蝶生態公園
蝴蝶生態公園內蝴蝶種類相當豐富,是亞洲最大的蝴蝶園
有蛇頭蛾、鳳蝶、黃蝶等等各種蝶類
從蝴蝶的交配、產卵、結蛹到羽化的過程
讓我們感受到蝴蝶生命的奧妙
蝴蝶生態公園內設有大自然教室
培育獨角仙、甲蟲、蜂類、螳螂、蝗蟲等
做一系列昆蟲的介紹以及生態的解說
綠世界的奇妙
綠世界生態農場內除了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以及介紹之外
園方還設計了人文民俗活動的體驗
如竹山茶園的茶香傳統、美食天地的傳統美食及客家擂茶DIY
讓來到綠世界的民眾體驗台灣的客家文化
每個人所謂的快樂不盡相同
我想要的快樂
可能就是平凡的生活
熱衷自己的工作與興趣
工作代表著我做事的態度
興趣代表著我想法的實現
回到人體的一個工具
就是都要動腦與思考
雖然我的頭腦只有在破病的時候
會停止工作
但也很高興
自己曾在思考路途時
某人發現這個特質而努力邀約
雖然拒絕了
但我相信只要堅持到底
我可以做出自己的差異
不論從事任何行業
態度真的很重要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